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修正10亿元兴建生物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6:14 中国网

  7月4日,投资10亿元的修正药业生物产业园在长春奠基。中国本土民营药企拿出10亿元的巨额投资,这份魄力让同行倍加惊叹;根据公开资料,包括10亿元的生物产业园项目在内,修正药业这两三年来的已开工在建项目总金额竟超过30亿元。不难看出,修正药业,这个中医药巨头的野心正在以飞速膨胀。

  而根据日前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评选的“2006年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排行榜,修正稳居前8强地位。这两个新闻的先后在媒体上出现,基本上说明了同一个事实,修正药业的发展实力在中国医药界已经成为了一股强势力量,民营药企对于行业的影响和改变与日俱增。

  也正是这种强势,吸引了众多的合作伙伴。从修正药业官方网站公布的新闻看,其项目合作伙伴遍布中国大陆、台湾,以及国外等数家实力雄厚的公司。这些合作公司都是精明的,无论投资娃哈哈、蒙牛,还是投资修正,他们看中的,无非是企业的发展潜力,那么在中国几千家制药企业中,修正就成了最值得合作的对象。

  吉林是北药的重要基地,吉林省拥有着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生态环境优良的

长白山,素有“世界生物资源金库”之称,又被称为中国三大中药材基因库之一。修正药业作为北药龙头企业,在吉林长白山拥有全国最大的人参种植园和梅花鹿养殖基地,台湾华玺集团应该就是看好了这种资源,所以才投入巨资与修正建设人参产业园。

  而日本宫越集团等国际医药巨头和修正合作的原因在于修正药业拥有中国最大的OTC销售网络。OTC营销制胜,网络为王。

  修正药业也代表了中药发展的希望,多年来修正药业一直高举“振兴中药”大旗,近两年又提出“良心药,放心药”,重塑医药行业道德,因此引起了一些国际集团的注意,而中药发展前景良好也增强了他们的投资信心,才会主动与修正寻求合作,并重金投资相关发展项目。

  由于投资巨头的青睐,修正药业也引起了国内媒体和广大股民的密切关注,因此经常看到有媒体报道“修正上市”的消息,股民也应声而动,最后却发现这只是媒体的捕风捉影。但是通过这些报道也可看出修正的实力确实在不断增强。

  这些合作伙伴的亲密加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修正药业的发展野心。“做1亿元的企业,要生存第一,发展第二;做10亿元的企业,要稳健经营,永续发展;做100亿元的企业,要在修正中成长,在成长中修正。”这是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告诉媒体记者的一句话,可以看出,修正药业的目标已经超越“1亿元的企业” 和“10亿元的企业”,做“100亿元的企业”,正是修正持续大规模投入的最大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