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比重逐年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比重三年前是百分之三十三,二00六年已降到百分之二十八,预计今年还将略有降低。今年下半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将出现一定的增速回落,预计增速在百分之十到十二,全年依然在百分之十到十五。

  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最新公布的预测报告提到,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逐渐显效,今年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增速将低于去年水平,预期全年出口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下半年贸易顺差依然存在,预期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升值趋势,这将继续减弱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价格优势,给纺织企业出口带来较大压力。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表示,纺织工业是中国重要的民生产业,发展纺织业主要是为满足中国十三亿人口的需要。目前,纺织服装出口值占总产值的百分之二十八,大部分是满足内需。中国

纺织品出口的增长一方面受到全球纺织品市场需求的拉动,另一方面也使包括欧美国家在内的消费者获得了实惠。在出口的同时,中国也进口了大量与纺织相关的棉花、羊毛、化纤等原材料和纺机设备、技术等,这是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中国纺织品在世界产业链中还处在低端,出口产品以贴牌为主,中国只拿到了百分之十的利润,其余的都被品牌商、零售商和中间环节瓜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