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提前64天突破2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5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李义勇)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截止至7月25日,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比去年提前64天突破200万人次。随着民航暑运高峰来临,近期已陆续开通5条新航线。

  今年以来,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月均增长40%,在国内百万人次以上机场中增长幅度一直保持领先。进入暑运以来,从天津机场进出港的旅游团队明显增多,学生旅客比例更是大幅度增长,候机大厅内随处可以看到跟随家长或集体出游的中小学生。据介绍,今年暑运国内和国际旅游线路同时升温,国内方向主要是张家界、昆明、桂林、乌鲁木齐等地,国际和地区方向主要是名古屋、首尔和香港。暑运旅游客流骤增,进一步推动了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加速攀升,今年旅客吞吐量比去年提前64天突破200万人次,为冲击400万人次目标奠定了基础。

  借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速带动效应,天津机场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成功争取到厦门航空公司在天津设立基地,并将一架

波音737-700飞机放在天津机场运营。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7月份天津机场陆续开通5条新航线,除先期开通的厦航“天津——西安——乌鲁木齐”,国航“
呼和浩特
——天津——南昌”、“天津——乌鲁木齐”和日航“天津——东京”4条航线之外,7月24日,深圳航空公司新开通“广州——天津”往返航线。该航线每天往返一班,使用波音737型飞机。深航表示,将配合新航线开通和暑运高峰推出多项优惠,旅客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天津机场售票处:27305888、24901111,深航天津营业部:2333710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