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航天津公司飞行安全信息管理有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2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为了更快地传递飞行安全信息,更好地保证飞行安全,国航天津公司飞行部进一步完善安全信息管理系统,专门制定了安全信息管理规定。

  安全信息管理规定,以天水工作室为“安全信息平台”,收集飞行不正常情况的资料:完成航班任务后,机组应指定专人把飞行中发生的不正常情况进行总结,填写“飞行情况报告表”和“QAR超限申请探测表”,发送到安全信息平台中,同时向在京津值班领导报告。对于在外机组人员飞行中发生的不正常情况,落地后机组应及时将情况以电话、手机短信或网络的形式进行报告,并将详细情况以书面形式交给下一班机组带回上交。发生紧急情况时,落地后机组必须在第一时间与飞行部及飞行中队干部联系,如实汇报发生情况。

  按照规定,飞行部和飞行中队干部要经常查阅安全信息平台和隐藏论坛中的飞行情况报告表和QAR超限申请探测表,及时分析并向飞行员传达;飞行部全体人员要随时点击安全信息平台栏目获取安全信息。

  另外,飞行部安全运行室设专人在阅读安全信息平台和隐藏论坛;对“飞行情况报告表”和“QAR超限申请探测表”做好整理、记录和统计工作。飞行部经理也会定期对“飞行情况报告表”进行筛选,上报分公司安技部,并发回到安全信息平台便于飞行人员获取安全信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