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男子与空姐起争执 剩菜诈称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昨(26)天上午,一架重庆飞往北京的波音737客机即将起飞,机场警方突然接到该航班上空姐报警称,一男子说带有炸弹。20多名民警、两台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很快将“可疑男子”制服,并安全转移了150多名旅客。“险情”很快查明:男子所说的炸弹不过是一包水煮鱼。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并将面临行政拘留。

  飞机起飞前男子称有炸弹

  昨日上午10时55分,重庆—北京的CA1420次航班还有20分钟就将起飞,飞机上的150多名旅客都安静地等候飞机起飞,谁也没想到会发生意外。

  据航班空姐小雨(化名)事后向警方称,当时,一名20多岁的男子准备将一黑色塑料袋往行李舱里面放,因为觉得里面可能是液态物品,按规定,她要求该男子将这件行李放在下面。然而,这名男子却拒不配合,坚持要将行李放上去。接到情况反映后,航班乘务长也赶来给旅客做工作。

  为这事,双方随即发生争执。“为了航空安全,请你告诉我们里面是什么东西。”空乘人员耐心给男子解释。“就不想告诉你们,里面是炸弹又怎么着?”男子突然冒出一句话来。“当时,旁边的旅客和我们都被吓蒙了,一些旅客惊叫着要换飞机,而男子的神情看上去并不是在开玩笑。”小雨随即向机场警方报警。

   民警上机控制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重庆机场警方启动了紧急预案。机场公安局立即向市局汇报,请求排爆专家支援,随即,刑警队、机场候机楼派出所20名民警全副武装,并携带上便携式X光机、便携式爆炸毒品探测仪登上出事航班,两台消防车也奉命赶到现场准备增援,10多名武警也准备赶到现场。

  民警径直来到该男子面前,将男子及其“可疑”行李控制。“大家不要慌,请在我们的安排下有序下飞机。”随后,民警紧急疏散航班上的150多名旅客,很快,惊慌失措的旅客被全部安全转移到候机大厅内,民警和机场工作人员给一些旅客端来茶水“压惊”。

  另一方面,民警对男子所称的“炸弹”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里面装的不过是打包的一袋

水煮鱼。民警对飞机每个角落都进行了检查,均没发现有炸弹。险情排除后,11时40分许,150多名旅客再次登机,从重庆机场起飞。

  男子不承认说过有炸弹

  随后,男子被取消登机资格,后被带到机场公安局刑警队值班室接受调查。最初,男子情绪很激动,拒不配合警方调查。经民警耐心做工作,男子才承认自己撒谎,飞机上确实没有炸弹。

  据查,男子姓胡,福州人,26岁,是当地一公司的医疗器械推销员,来重庆出差,袋里装的水煮鱼是25日晚在沙区一餐馆吃剩时打的包,觉得味道好准备带到北京去。不过,胡某拒不承认自己说过飞机上有炸弹的话。“当时,为堆放行李的事,我跟那名空姐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我说了句:‘反正不是炸弹哈’。”胡某交代。

  捣蛋者无劫机企图 至少面临行政拘留

  尽管胡某拒不承认,不过,据机场公安局有关人士称,根据录音和当时旁边一些旅客的反映,胡某说过有炸弹的嫌疑很大,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集更多证据,证明男子说过有炸弹的话。

  据机场公安局有关人士透露,他们已排除了胡某非法劫机等企图,但如果一旦查实其谎称有炸弹,胡某的行为将涉嫌谎报险情,至少将面临行政拘留。“飞机上不能随便开这样的玩笑!”警方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