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悉尼拟APEC峰会期间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0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为了保证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悉尼峰会期间的安全,澳大利亚当局今天发布“净空令”,引起飞行爱好者强烈反对。

  按照禁令要求,APEC峰会举办及前后一段时间,大悉尼地区西至蓝山、东到大海、南到克亚玛,北到瓦尼瓦勒,大约方圆八十至一百公里范围内,禁止所有娱乐性飞行,包括轻型飞机、直升机、滑翔机,甚至遥控飞机、模型直升机等。这将使悉尼市民在遭受地面交通管制之苦外又增一限制。业余飞行员们嘲笑此决定“既夸张、又愚昧。”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悬挂式滑翔协会负责人霍金指出,执行禁令的结果会使悬挂式滑翔与降落伞滑翔季节推后,使训练收入大为减少。

  设在巴克斯镇和坎顿区的轻型飞机及直升机飞行培训学校对禁飞令大为恼火。首席飞行教练豪斯敦说,历史上从未见过以轻型直升机或小飞机进行恐怖袭击的先例。由于禁飞令无视飞行者的实际需要,从宣布到执行的时间太短,飞行员们没有足够时间调整计划,严重影响学校的教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