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防盗门老大忍痛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20 深圳商报

  小作坊低价冲击市场

  【本报讯】(记者潘咏 实习生胡蓉)龙电保安设备厂是深圳最大的防盗门生产企业,生产的防盗门由于防盗性能好,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了深圳乃至全国消费者的认可。昨天,“龙电”副总经理房志学告诉记者,由于大批作坊式防盗门生产企业低价倾销占领市场,该厂近期已经全面退出家用防盗门市场。

  记者在防盗门市场进行调查时注意到,现在市场上卖的A类防盗门大约价格在600元到1000元不等,“这个价格几乎还不够我们的成本价格”,房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生产符合国家规格门板材料费每平方米至少需要250到300元,这样算下来,需要2平方米的防盗门在做门的成本就至少需要600元以上,加上防盗锁和其他配件的成本,一扇合格的A类防盗门成本价格就已经超过千元。

  “市场价格之所以这么低,就是因为不少企业在偷工减料。”据了解,不少小手工作坊用铁皮代替钢板,或用造价低的劣质板代替钢板压低价格,也有企业采用纸板代替防火棉和金属骨架作为防盗门门里的填充物,而这类产品的防盗性能自然得不到保障。“而我们要保住产品质量不下滑,就不得不面对成本的巨大压力!”

  据了解,现在深圳生产防盗门的企业已有数百家,“而这些企业大部分都是作坊式经营的小型企业”,房志学告诉记者,那些企业投入生产设备的成本也十分低廉,一般花个4万元添置一些简单的设备就可以投产,而“龙电”这样的正规生产企业,光引进韩国先进的整套设备就花费数百万。经过测算,“龙电”销售的防盗门几乎没有利润可言。

  “家用防盗门本身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但是现在市场的混乱却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房志学表示,造成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现在一般市民在选购防盗门的时候,价格往往成为最终的决定因素,总希望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好的防盗门。这种消费观念鼓励了众多小的手工作坊竞相偷工减料压缩防盗门的生产成本。他表示,消费者只有改变消费观念,才能真正推动防盗门市场有序发展下去,消费者才能买到让自己真正放心的防盗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