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TCL电脑总经理杨伟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0: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昨日,TCL集团宣布,TCL电脑总经理杨伟强已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该职务由原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部长杨建荣接任。TCL同时委派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忠尧兼任TCL电脑董事长,并与杨建荣共同掌舵TCL电脑。

  据TCL电脑内部人士透露,杨伟强是在7月24日正式辞职,昨起已外出“休假”。

  由于近年来PC行业竞争激励,

TCL电脑在微利压力下经营,业务发展开始停滞,而由于TCL在海外市场扩张受阻,集团战略性转型急需大量资金支持,因此,在得不到有效的输血情况下,TCL电脑发展出现瓶颈。

  业界猜测,杨伟强的出走与此有关。不过,昨日TCL集团否认了这一说法。TCL集团品牌中心负责人梁启春表示,杨伟强的辞职,TCL集团公布称是其个人原因,这次变动是TCL集团正常的人事调整,不会影响TCL电脑的业务运营,也不会导致TCL电脑管理层大换血。

  尽管如此,但业界分析,此次TCL任命一位财务专家接任TCL电脑总经理,并新设董事长一职,背后可能隐含着更多含义。目前,TCL电脑正在寻求融资,而融资必然涉及到股权、财务等问题,委派财务官与董事长有可能是为了TCL电脑业务融资做准备。

  此前,坊间曾传流

长城、方正、宏碁都有意注资TCL电脑,不过,消息未获TCL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