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回应上调电价申请 观察后再审慎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21:44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就五大发电集团集体上书,要求在电煤价格涨幅大的重点区域启动煤电联动机制的消息,国家发改委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正面回应。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说:“电力企业的收益或者说利润也在不断地增长, 特别是去年实行煤电价格联动以后,弥补了一部分成本开支,今年电力企业通过加强管理,降低了成本,因此,我们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再来考虑这个问题。”

  曹长庆表示,今年以来,煤炭价格虽然出现一定上涨,但是实行市场调节的煤炭价格仍然保持基本稳定,甚至在年初的基础上略有下降。

  2004年底,我国建立了煤电联动机制,以6个月为一个煤电价格联动的周期。如果周期内平均煤价变化幅度达到和超过5%,将相应调整电价。据了解,

国家发改委曾分别在2005年5月和2006年6月先后两次实行煤电联动,销售电价每度共上涨了5.01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