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精米进入中国市场 须严格按中国标准加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21:38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2003年,我国以“可能携带新的病虫害入境”为由停止从日本进口大米。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与来访的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赤城德彦共同宣布,经过检验合格的日本精米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符合条件的中国饲用稻草恢复对日出口。

  据介绍,此次日本对华出口的大米品种是涉及两个品种,号称是日本最好的大米,价格也非常昂贵,每公斤在90元左右。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日本还宣布,从即日起,中国的饲用稻草也将恢复对日出口。而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2006年,我国出口日本的食品不合格率仅为0.48%,因此,此举被视作对中国产品的一种肯定。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说:“这个食品不合格率是建立在一个抽查比率不公平的情况下,那么对中国出口到日本的食品抽查的比率为15.7%,对美国出口食品的抽查比率为9.7%,而对法国抽查的比率为2.8%,那么抽查的比率最高,合格率也最高,这说明中国的食品是安全的。”

  国家质检总局介绍说,针对以往出现的问题,此次结束中国为期4年的日本大米进口禁令,前提是日本大米必须在满足中方标准的工厂内加工成精米,并加入防虫工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