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印度最大私营油气商欲全球招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黄越

  外电昨天有报道称,印度最大私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信实工业(RIL)表示,将首次考虑与外国石油巨头合作开发新的大型项目。油价高企带来了石油勘探和投资的繁荣,也推升了全球石油雇工的成本。信实主席兼总裁普拉萨德指出,现在信实面临着人力资源紧缩的压力。而为了进一步开发海盆油气资源,信实也迫切需要能够应付各种严酷地理环境的工作经验。

  该公司希望通过合作,利用外国石油巨头在复杂深水区作业的经验,获得后者的人才资源,并帮助分担资源开发的财务风险。目前信实投资了超过50亿美元,在印度东海岸的克里希纳·戈达瓦里(Krishna Godavari)海盆开发一个世界最大的天然气项目。

  另有消息称,信实工业已完成克里希纳·戈达瓦里盆地

天然气项目(KG-D6号区块)超过60%的基础项目工程。此项目开了印度深水区块生产天然气的先河。

  信实已与

雪佛龙公司(Chevron)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为此,雪佛龙将拥有信实准备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贾姆拉格尔(Jamnagar)所建的一个新炼油厂5%的股份。另外,普拉萨德也表示,其未来合作对象肯定不止雪佛龙一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