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空中客车接收首架中国制造A319飞机机翼翼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21: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第一架由中国航空企业制造的空中客车A319机翼翼盒今天由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交付给空中客车公司。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航空企业生产的最大的空中客车飞机部件,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生产难度最大的部件。

  机翼翼盒是飞机机翼的主体部分,A319机翼翼盒单侧长近17米,是迄今为止中国航空企业生产的最大的空中客车飞机部件,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生产难度最大的部件。

  空中客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博龙说:“这是空客第一次在欧洲以外制造机翼翼合,选择在中国制造,是因为中国的飞机制造工业已经具有这样的水平,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好中国的市场。”

  事实上,包括空客和

波音在内的国际大型飞机制造商正在把越来越多的重要飞机部件转包给中国的航空制造企业生产。如空中客车A350宽体飞机项目5%机身结构的制造工作在中国制造,波音787飞机部分复合材料零部件由哈飞公司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