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TNT完成华宇物流收购整合 将启用天地华宇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地华宇”致力打造全国最大公路快运网络

  本报讯 记者 马汉青 报道:国内快递及物流竞争格局将呈现重大变化。记者前天获悉,跨国快递和邮政服务巨头TNT对华宇物流的收购整合已初步完成,华宇集团及其属下公司将启用“天地华宇”的全新品牌。从本月开始,TNT投入2500万元为天地华宇首批购置的260辆货运卡车,将在青岛、北京、上海等地投入使用。

  抢占国内陆运网络优势

  近年来,TNT在参与中国物流业的竞争中,与其他跨国巨头相比可谓独辟蹊径。TNT集团全球CEO彼得·巴克曾向本报坦言:“当竞争对手在考虑谁能把更多的飞机飞到中国的时候,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真正的增长点是国内以道路为基础的网络发展。”

  众所周知,国内的陆运市场由于在长期“

超载”下的恶性竞争,低价格、低可靠性的问题相当突出,跨国巨头高起点涉足其中,其影响不言自明。由此,TNT今年3月正式收购了国内知名的公路零担货运公司华宇集团,在业界曾引起很大的轰动。华宇集团成立于1995年,在中国拥有56个子公司和1250个营业网点,覆盖全中国400多个大中型城市。

  对这次华宇整合的初步完成及“天地华宇”新品牌的启动,TNT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迈克·德瑞克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收购后的天地华宇运营顺利,客户服务能力不断加强。随着对天地华宇投入的不断增加,它的竞争优势将不断强化,从而帮助TNT实现打造中国最大的递送网络这一长期目标。”

  天地华宇业务将平稳过渡

  天地华宇正式亮相后,是走高端的快递物流,还是继续发展其原先占优势的公路零担货运?

  “我们将平稳过渡,整改提高,逐步推进。”这是TNT中国资深策略发展副总裁、华宇集团总裁庞复兴的答复。天地华宇近期的业务重点,仍然是发展零担货运业务,并计划明年在国内部分城市推出“定时递送”服务。短期之内,TNT并不急于把华宇物流长期经营公路零担货运业务的运输网络,改造为国内快递网络。但是,随着国内市场对高端物流需求的增长和天地华宇业务的发展,TNT将逐步提高天地华宇网络的运行效率,最终使这一网络能够提供快捷可靠的国内快递服务。

  TNT对天地华宇的投入也不断加大。据悉,目前,包括采购

新车在内,TNT已在华宇的装备更新、IT系统完善、员工福利改善等方面投入已超过5000万元。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