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美航空增补申请中美新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昨天,达美航空公司宣布,对早前已提交美国交通运输部(DOT)的有关经营首条由美国东南部直飞中国的航线申请将做最新补充。调整后的申请包括由世界最大航空枢纽亚特兰大至中国北京和上海的两条航线,此申请将填补目前美国东南部与中国之间无直航航班服务的空缺。

  对于随后两年的中美航权,最先提出申请的正是达美航空,该公司已经向美国交通部提交了申请,希望开辟亚特兰大至上海的直飞航线,而这也将是两个城市首条直飞航线。 公司计划从2008年3月25日开始,全年提供亚特兰大和上海之间的每日直飞航班。

  美国运输部计划在2007至2009年间再批准六条至中国的新航线。去年,为了争夺2007年的一个航权,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和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四家美籍航空公司已经争得你死我活,最终美联航胜出,今年3月25日开通了从华盛顿直飞北京的新航线,这也是中美首都间的首条直飞航线。

  而半年不到,美联航就再次提出了申请,希望在2008年开通广州至旧金山之间的每日不停站直飞航班,还申请于2009年开通由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首个上海至洛杉矶的每日不停站直飞航班。美国航空、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和美西北航空也提出了各自新的申请。

  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达美航空是至今还未有直航服务到中国的美国最大国际级航空公司,而美国东南部作为全美最大的地区至今也没有和中国实现直航服务。于是,在申请上海到

亚特兰大直飞航线的基础上,达美航空又增加了北京到亚特兰大的直飞航线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