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D芯片企业获支持 重邮信科与港商成立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TD-SCDMA阵营上游企业最近频获资本青睐。继展讯登陆纳斯达克、锐迪科获华平创投1000万美元后,TD基带芯片企业重邮信科也已经与一家外资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将至少获得3亿元人民币支持。

  这家外资机构是来自香港时富投资公司。在双方合作协议中,重邮信科答应与它共建一家合资公司,以拓展内地3G产业。其中,重邮信科将把TD-SCDMA技术和知识产权注入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根据技术与知识产权的估值,香港时富将在2008年8月前向合资公司至少注资3亿元人民币,最多可能达到5.149亿元。

  “这是我们进入TD领域以来,第一次引入外资,之前一直靠自己筹。”重邮信科副总经理郑建宏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说。而同属上游芯片企业的展讯、鼎芯、锐迪科等多家企业,背后均早有外国投资入主。

  郑建宏表示,近来国内外投资方比一年前更加关注TD产业,因为市场已经比较明朗,10月份,中移 动、中国电信、网通等运营商将陆续采购,年底前要在10个城市建好试验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