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餐饮业湿巾抽检合格率仅为百分之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8:31 光明网-光明日报

  甘肃省卫生厅近日通报了对商场、民航、餐饮业经营使用湿巾和卫生湿巾抽检结果,共抽检湿巾、卫生湿巾20种,抽检项目全部合格的只有9种。

  此次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湿巾和卫生湿巾在商场抽检合格率为75%,在民航系统抽检合格率为100%,在餐饮业抽检合格率为10%。

  湿巾和卫生湿巾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

  超标和标签、说明书不规范。在抽查的20种产品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产品有4种;标签、说明书不合格的有10种,包括无卫生许可证号,产品标有“消毒”“止痒”“无毒”等禁止标注的内容,生产企业信息(厂名、厂址、电话、邮编)标注不全,产品无生产日期或保质期,未标注主要原料名称等。

  甘肃省

卫生部门要求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指导生产企业进行整改,抽检合格后方可出厂销售。同时要求卫生用品的经营单位不得采购、经销不合格批次产品。(赵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