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拟购10架空客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继南方航空(600029)和中国国航(601111)纷纷与空客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合同之后,东方航空(600115)也“不甘示弱”,公司今日公告,今年7月17日公司与空客公司在上海签订《飞机购买协议》,购买1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含发动机)。公司同时发布中报业绩修正公告称,预计2007年中期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1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2005年的目录价格(含

发动机)约为46.38亿元人民币(约6.13亿美元),此项购机交易合同的实际价格低于该目录价格。合同所涉及金额全部以美元支付。具体支付方式为在协议生效后,东航先支付部分预付款,然后东航于每架飞机交付日再付清余款。上述10架飞机计划自2011年3月开始交付,至2012年5月交付完毕。公告称,该项交易已经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并获得批准。

  公告表示,东航此次购买的1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将主要用于满足今后几年国内中、短程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需求,增强公司在中短程客运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增强公司中短程航线网络的覆盖能力,从而以更先进的客机向国内外航空旅客提供更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有利于公司整体经济效益的提高。

  购买飞机已成为各家航空公司近期的“统一行动”。本月17日,南方航空就公告称,公司及控股60%的子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分别与空客和

波音就购买20架A320系列飞机和25架B737-800飞机签订了飞机交易合同。而中国国航于本月11日公告称,公司及国航集团进出口贸易公司于7月10日与空客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空客购买23架空中客车320系列飞机。

  (武斌)

  

东航拟购10架空客飞机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