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烟草业税利超两千亿元 12家公司合并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电 (原国锋 吕苑鹃) 记者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今年1月到6月,我国烟草行业累计实现工商税利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26%,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张修连介绍,我国烟草行业坚持“控制总量,稍紧平衡”方针,切实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上半年卷烟产销保持协调增长,较好地适应了市场需求。卷烟工业企业公司制改造和建立法人治理结构也迈出了新步伐。目前已有12家省级工业公司完成与所属卷烟工业企业的合并重组,省级工业公司全部改制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各卷烟工业企业改制为省级工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或分公司。广东、浙江、湖南、湖北四家工业公司开始建立董事会试点工作。

  同时,今年上半年有32家县级公司取消法人资格,累计取消县级公司法人资格1574家,48家打叶复烤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此外,烟草行业内的商业流通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按客户订单组织货源”试点范围扩大到36个重点城市,试点工作在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加适销对路货源、培育重点骨干品牌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案值5万元以上的制售假冒

商标卷烟案件2441起,查获假冒卷烟41.2万件,捣毁制假窝点1557个,查缴制假烟机313台、烟叶1.4万吨;全国共破获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网络案件178个,有效遏制了制售假烟活动的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