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旅集团并入港中旅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3:48 南方都市报

  中旅集团并入港中旅获批 

  合并后中旅品牌将保留

  本报讯 (记者董珺)酝酿6年之久的中国旅游业最大合并案近日宣告完成。日前,中旅集团与港中旅集团在各自网站上同时发布消息,港中旅和中国中旅的重组方案已经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中旅并入港中旅成为其全资子企业,港中旅按照管资产和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原则依法对中国中旅履行出资人职责。

  合并完成后,港中旅将成为中国旅游业最大企业。总资产及净资产将分别增加20亿元,分别达到350亿元及170亿元,而销售收入将由今年预算260亿元将调增到290亿元。

  对于合并后的重组策略,中旅集团总裁莫跃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无重组信息可以公开。但港中旅集团方面则透露,合并后,将保留中旅品牌,并在内地的旅行社重组和网点布局上以中旅品牌为主进行整合和推广,坚持集中集团的人力、财力、物力和精力全力发展旅游主业。

  港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学武同时表示,港中旅集团与中国中旅的职能部门对接工作有序地进行,办理有关中国中旅产权变更手续也已启动,8月15日以前将制定出重组具体实施方案上报国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