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新公司发表声明解释哈尔滨涉传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17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近日关于如新公司哈尔滨“涉传”事件的新闻引起各位媒体的关注并转载,对此如新公司十分重视并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如新声明

  近日就7月16日在哈尔滨发生的事情,引发了媒体的关注。我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相信不久会还各位以事实真相。现将该事件有关情况向大家做出解释和说明。

  美国如新企业集团是一家全球个人护理品行业和营养保健品行业的领导企业。1996年,如新企业集团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代号"NUS"。2004年,如新企业集团在全球营业额达到11.4亿美元。业务遍及亚洲、美洲和欧洲共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个人护理品及营养保健品行业的领导企业。自1998年起,如新开始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长期的调研并于2002年在中国部分城市尝试开设丝昂专卖店,2003年1月,如新企业集团正式进军中国大陆市场,通过开始直营专卖店销售产品,同时聘请全职的销售员工。到2005年6月为止,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已经在全国二十几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建立了近140家专卖店。几年来,如新一直恪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在中国大陆市场勤恳开拓,稳健发展。目前,如新集团在华实际总投资已超过一亿美金,包括设立于上海的两家工厂,北京和上海的研发中心,浙江湖州的原材料提取中心。目前,如新正在上海建立一家营养保健品工厂,以及在黑龙江建立的儿童营养餐工厂。

  近年来,如新先后在浙江、广东、江苏等地捐建了5所希望小学,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如新曾在各地先后荣获"消费者信得过品牌"、"10大国际

化妆品品牌"、"纳税积极企业"、"缴纳四金规范企业"等各项荣誉。

  综上所述,如新公司是一家规范的大型美国独资企业,在中国拥有相当数量投资,并与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过去的几年中,如新作为国际知名的规范直销企业,为中国有关主管部门制定直销管理法规提供了大量的建议和意见。2006年8月1日,如新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允许在上海8个区进行直销经营。截至目前,如新在中国大陆市场,除上海8个区开展直销业务以外,一直以零售专卖店的方式进行业务拓展,从来没有采用过其他销售方式。

  如新公司也一直致力于规范销售员工行为,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违规行为,一旦查实,绝不姑息。对违反国家规章制度的事件非法行为,特别是传销行为,我公司的立场是坚决反对的,也是我公司规章制度所不允许的。

  对于近日在哈尔滨发生的事情,由于沟通的原因,相关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公司存在一些误解,我们正努力与对方协商并达成共识。如新公司一向欢迎新闻媒体对我们的新闻监督,目前正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就此事进行沟通,我们会及时告知媒体相关结果。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

  二00七年七月十八日

小调查

您认为如新黑龙江事件是否属于传销?

不是
不好说

您认为执法部门应如何处理该事件?
取消如新直销许可证
对企业罚款了事
不好说

  相关策划:

  近千人掉进如新传销陷阱

  相关报道:

  如新黑龙江涉嫌传销被查 是否收取入门费成关键

  如新涉嫌传销被哈尔滨工商查处 自称是误会

  如新在黑龙江涉嫌传销 200余万元产品被收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