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沙茶叶航母即将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4:0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刘阳)我市茶业的航空母舰湖南百里茶廊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全面启航,并且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成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全国第一家茶业上市公司。昨日,市领导杨光荣、黄中瑞、陈立湘在长沙县调研百里茶廊建设。

  在长沙县沿春华、路口、高桥、金井、双江、白沙、开慧、福临、北山9个乡镇,形成了一个“几”字形的百里茶廊。从去年8月开始,长沙县着手进行湖南百里茶廊股份有限公司的组建,由湘丰、长春、开慧、金山、福临5家茶叶企业自愿作为发起人,组建了湖南百里茶廊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股份公司于今年5月注册登记,7月底股份公司将集中办公,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规范运作。据介绍,湖南百里茶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长沙县茶叶将规范运作,大力发展品牌直销连锁店、组织参加全国茶叶专业博览会,积极推进百里茶廊茶产品销售渠道网络的建设。

  另外,将结合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以茶为媒的旅游产业,建设长沙百里茶廊茶博园,开发以茶园观光、采茶制茶、品茶购茶、红色旅游为主要内容的茶园休闲旅游,发展茶叶相关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