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为大白兔洗冤 称甲醛可天然存在食品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家质检总局20日就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表示,经过认真的检验测试,上海冠生园大白兔奶糖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甲醛。

    另一方面,国家质检总局并没有接到菲律宾政府有关方面的沟通情况;菲律宾驻中国使馆也无法提供相关资料。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还表示,调查显示,甲醛可以天然存在于食品中,比如水果和水产品中天然的含量最高可以达到30mg/kg,国际食品发展委员会规定奶酪中甲醛限量为25mg/kg,欧盟规定食品包装材料的甲醛迁移限量为15mg/kg。

  虽然,包括SGS等各方机构都在为上海冠生园澄清,大白兔奶糖中不含

甲醛成分。但受16日菲律宾方面发布大白兔奶糖中含有甲醛的检测报告影响,大白兔奶糖的全球出口业务,还是陷入全面停顿状态。

  李长江局长针对近日频繁出现的出口产品质量问题,表示会尽快建立市场准入、缺陷产品召回等机制,希望能够确保产品质量,确保

食品安全。(文/CiC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