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控股将拆分旗下印刷业务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363.HK,下称“上实控股”)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将旗下印刷业务——永发印务公司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香港媒体报道称,其将集资2亿美元,有望第三季度成行,上市保荐人为法国巴黎百富勤。

  创办于1913年的永发印务公司作为香港知名印刷公司,负责烟盒、酒类、化妆品等的印刷工作。 去年,该公司的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为14 亿港元和1.49亿港元,同比上升48.15%和18.4%。

  集基础设施、医药、消费品和信息技术为一体的上实控股,2006年营业额68.51 亿港元,同比上升13.7%,每股盈利1.30 港元,同比上升 21.5%。其印刷业务被划在公司的消费品板块中,与烟草、乳制品、汽车及零部件、超市等为一类。

  由于CEPA政策的推行,永发印务在拓展生产内地烟盒业务之后,烟盒包装的总销售同比大增55.76%。而为公司另一子企业南洋烟草提供印刷包装的业务量比例已逐步下调至13.77%。公司表示,除印刷烟盒包装外,永发印务也经营纸品生产,预计来年市场对高质量的印刷产品用纸和包装用纸需求仍然强劲。

  目前,永发印务内地发展势头迅猛。其在

东莞有一个占地3.2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总投资2亿港元,另外分别于河南、上海、浙江、陕西等地成立了8家合资企业,在上海就与英国API集团、上海轻工集团合资设立上海申永烫金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化铝及其他烫印系列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