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上半年汽油产量减少3.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中石油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共加工原油4.07亿桶,比去年同期增长3.8%,除了汽油产量同比减少之外,柴油、乙烯、橡胶等产量均有上升。

  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期内发改委下调了汽油价格所导致。发改委今年初宣布,从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但是柴油价格没有下调。

  中石油上半年经营数据显示,生产汽油1067万吨,同比减少3.6%;生产

柴油2388.9万吨,同比增长7.5%。

  中石油上半年共加工原油4.07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1510万桶,同比增长3.8%。而同期,公司共生产原油4.19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60万桶,同比增长0.1%。

  裘孝峰认为,公司加工原油的增幅大于生产原油的增幅,说明中石油正在逐步扩大下游业务的比重。

  中石油表示,期内生产乙烯130.5万吨,同比增长30.1%;合成橡胶15.8万吨,同比增长1.9%;合成树脂199.7万吨,同比增长31%。炼油综合能耗同比继续降低,乙烯收率、乙烯加工损失率等指标保持国内领先。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对乙烯、橡胶等石化产品的需求逐步扩大,这些产品的价格近年来正在逐步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