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将大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20 新闻晨报

  发改委: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 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将大缩水

  □记者李耀宗 实习生沈俊豪

  晨报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天称,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内外因素的影响,今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将大幅缩水,预期全年出口额为1659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据发改委介绍,今年1-5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573.73亿美元,同比增长15.55%,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了近9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出口增速12.25个百分点。纺织品服装的出口已由高速增长转为平稳增长。

  同时,发改委分析认为,我国上半年

纺织品服装出口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单月出口波动较大;非欧美市场增速下降,对美出口增速大幅提高;出口价格指数提高,产品结构优化。

  对于下半年我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形势,发改委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减弱产品出口的价格优势,从而减缓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增速。此外,欧美国家不断增强的贸易技术壁垒,以及我国

出口退税率的下调(由13%下降到11%)等内外因素的作用,将使今年全年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低于去年近4成。据了解,去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约为1439.93亿美元,增幅为25.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