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上半年生产原油4.19亿桶 同比增长0.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安蓓 黄少达)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6日宣布,公司上半年生产原油4.19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60万桶,同比增长0.1%。

  根据中国石油16日发布的上半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公司上半年油气产量继续保持均衡进度运行,生产可销售天然气7980亿立方英尺,比去

  年同期增加1133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6.5%,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塔里木英买力气田群建成投产,西气东输安全稳定供气的资源基础更加稳固。

  中国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今年5月宣布在渤海湾盆地发现储量规模10亿吨以上的冀东南堡油田。

  在炼化领域,上半年中国石油共加工原油4.07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1510万桶,同比增长3.8%;生产汽油1067万吨,同比减少3.6%;生产柴油2388.9万吨,同比增长7.5%。生产乙烯130.5万吨,同比增长30.1%;合成树脂199.7万吨,同比增长31%;合成橡胶15.8万吨,同比增长1.9%。

  上半年中国石油

成品油销售网络建设进一步推进,
加油站
总数达到18630座,比去年同期增加678座,同比增长3.78%。

  中国石油上月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在取得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后,申请公开发行A股,启动了回归A股市场的计划。

  中国石油发行的美国存托股份及H股分别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