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生物燃料大会在布鲁塞尔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5:09 发改委网站

  7月5~6日,欧盟委员会组织的“国际生物燃料大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顺利召开,中国、美国、印度、阿根廷、瑞典、意大利、乌克兰、印度尼西亚、塞内加尔、莫桑比克等十几个国家政府部长级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轮值国主席葡萄牙总理索克拉特斯及巴西总统卢拉在会上作了演讲。参加会议的还有欧盟主要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及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近千人。会议旨在增进欧盟与重要能源伙伴在生物燃料领域的国际合作,具体就生物燃料的发展现状,各国支持政策、国际间贸易、大规模使用的利弊分析,以及技术路线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加快开发利用生物燃料,是解决

能源替代问题和减少气体排放的有效途径。欧盟委员会巴罗佐主席表示欧盟在今年3月通过了一项新能源政策,目标是到202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将达到20%,其中10%为生物燃料。面对能源安全和生态环境失衡的全球双重挑战,会议提出应推动建立生物燃料国际贸易市场,积极开展各国之间的合作与对话。会议还提出生物质能源的未来发展方向将是第二代生物燃料,即植物纤维燃料。

  受张国宝副主任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司熊必琳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做发言。熊司长主要介绍了中国发展生物燃料产业的主要经验;强调了产业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环境生态保护,坚持和谐利用,坚持可持续发展。同时做到不占耕地,不消耗粮食,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总方针;阐明了中国发展替代能源既要实行全方位节能替代,又要坚持多元化石油替代,坚持非粮原料路线,确保粮食安全的基本观点。同时表示中国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生物燃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出发展生物能源要尊重各国国情,努力探索和实践符合本国实际情况的生物燃料产业发展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