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5个月机械工业总产值增长31.7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从2003年初开始至2007年5月,机械工业总产值持续53个月保持18%以上高速增长。今年前5个月,机械工业完成增加值7314亿元,同比增长33.82%;完成工业总产值2.66万亿元,同比增长31.76%,比同期全国工业总产值增长(27.06%)高4.7个百分点。”这是记者7月12日从“机械工业200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朱森第介绍说,前5个月,机械工业13个行业均以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其中汽车行业和电工行业增长分别为31.23%和34.19%,两个行业在机械工业中的比重为57.3%,对机械工业新增产值的贡献率为58.36%。

  同时,31个省区市机械工业也全部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江苏、山东、广东三省比重位列前三位,对机械工业新增产值的贡献率达43.49%;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三大都市圈机械工业同比增长31.12%,在全行业产值的比重和新增产值的贡献率都占总量的七成以上。

  对于下半年机械工业的走势,朱森第预测认为,下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仍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外贸出口额将保持25%左右的较高速度增长。

  朱森第同时坦言,机械工业仍将面临严峻的生产成本压力和部分原材料短缺的考验。根据有关部门关于鼓励进口先进机械装备的政策,下半年部分高档机电产品的进口会增加,这将会挤占部分国内市场。而以大型联合收割机和大中型拖拉机为代表的农机产品的生产增长也会出现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