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汽车可能存起火隐患 大众和日产汽车陷召回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昨日大众、日产这两大德、日系汽车巨头同时陷入召回风波。据《北京商报》报道,大众召回的是一直以质量过硬著称的捷达轿车,而日产则将召回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Altima。

  大众汽车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近6.4万辆2006款2.5升捷达轿车,召回原因是汽车玻璃水容器盖可能与燃料管路发生摩擦,从而造成燃料泄漏甚至可能导致起火。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上的资料显示,此次召回将于今年8月开始,大众将在美国召回5.89万辆捷达车,其余捷达轿车将在加拿大被召回。经销商将拆除塑胶玻璃水容器盖,并在必要的时候更换燃料管路。

  在大众宣布召回捷达车的同日,日产公司也宣布召回14万辆Altima,而召回原因同样是汽车存在起火隐患。

  日产表示,由于Altima四门轿车装配的2.5升直列四缸

发动机的空气滤清器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召回。当空气滤清器吸入一些温度较高的颗粒后,可能导致着火。日产已经收到4份类似的事故报告,并已向14万名2007款Altima四门轿车的车主发出了警告。日产表示,将为车主更换安全的空气滤清器并安装一套空气导流装置,以减少微粒积聚的情况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