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警告:5年内全球将闹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1:40 每日经济新闻

  “5年之内,石油将成为极其短缺的能源之一,10年之内,天然气市场也可能出现‘吃紧’现象。”国际能源机构(IEA)近日发出警告,称全球将在5年之内出现石油供应短缺危机,此举将迫使油价飙升,同时,也会促使西方国进一步依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

  据相关报告显示,在今后的5年之内,石油需求将以2.2%的年率增长,这一增长率已经高于此前预计的2%这一水平。预计2012年时,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每天9580万桶,其中,中国、中东和其它新兴国家的石油需求将大幅增长。另外,非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供应以1%的年增长率增加,或者以低于需求增长率一半的速率在增长,此事实也恶化了能源供应面临短缺的危机。石油消费的急剧增长以及非欧佩克成员供应量下降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将迫使欧佩克在今后5年之内大幅增长其石油产量。

  国际能源机构石油市场部门的负责人劳伦斯·伊格尔斯透露:“如果我们出现了石油供应不足的问题,那么,平衡市场的唯一方法只能是提供

石油价格和降低市场需求。”国际能源机构预计欧佩克2012年的石油供应量每天必须达到3620万桶,大大高于目前的每天313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公布后,伦敦市场原油期价昨日盘中因而一度创下10个月来新高,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

原油期货价格最终收于75.78美元/桶;不过纽约市场受获利回吐压力影响,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72.19美元/桶。NB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