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石油巨头提交成品油涨价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1: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这种压力必然很快传递到国内,估计成品油涨价方案很快就会出台。”一位石油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介绍说,中石化每年炼制的石油大约在1亿吨,但其自产的原油只有4000万吨左右,绝大部分都依赖进口。一旦国际油价上涨,意味着其亏损压力在进一步加大。“国家适时出台调价方案,并不是坏事。”该专家表示,虽然国际油价不会持续走高,但因各种突发事件及其引发的市场恐慌心理,都会导致全球石油市场震荡。中国的油价正在逐步与世界接轨,国内成品油价格有跌有涨,这很正常。

  在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周报”中指出,此番油价上升源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局势动荡,欧佩克不准备在近期内增加原油产量等因素。商务部政策研究室近期发布的一篇分析调研报告也预测,今年7月到8月

国际油价将继续看涨,下半年会在波动中继续高位运行。

  上述专家表示,同以往一样,此番涨价也是源自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石油巨头的推动,他们已向发改委价格司提交了

成品油涨价申请。不过,“涨,还是不涨”,仍是个难题。不涨,炼油企业不堪亏损;涨,消费者利益受到影响。关于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将上涨的消息,国家发改委
能源
研究所所长韩文科对记者表示,他“还未听说”。他表示,调价方案要先报国务院批准之后才会公布。

  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