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叙利亚提出与中国加强石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常璐 杨静)正在中国访问的叙利亚副总理阿卜杜拉·达尔达里10日表示,石油领域的合作是叙中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叙利亚希望与中国企业加强在该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达尔达里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此次访华已向中方提出在石油领域的几个主要合作项目,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叙利亚石油公司联合投资约10亿美元在叙利亚东部建造炼油厂、引进中国先进技术参与叙利亚老油田改造、购买中国公司的石油设备等。

  达尔达里说,叙中双方已就上述项目进行沟通,双方在某些项目上“已达成共识”,只要中方批准就可实施,有些项目还在商谈中。

  “当务之急是按照这些合作项目的重要性制定出时间表,并就具体内容和实施细节与中方商谈。”达尔达里说。他表示,叙方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参与这些项目的竞标。

  统计显示,中叙贸易近年来发展迅速,2006年达14.07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额约12亿美元。2007年1月至4月双边贸易额为5.78亿美元,同比增长67%。

  针对目前中叙贸易不平衡的状况,达尔达里表示,要扭转这一局面需要叙中双方合作提出解决方案。

  达尔达里是应中国政府邀请于7月8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在京期间,中国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分别与他举行了晤谈。达尔达里还出席了中国-叙利亚联合商务理事会首届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