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降税产品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10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7月10日电 今日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已正式签署并于7月1日起实施,之前于2006年1月1日实施的双方关于“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协议”并入该协定继续执行。双方自7月1日起启动降税进程,降税产品的范围在“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据了解,中巴自由贸易协定是继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和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之后,中国对外签署的第三个自贸协定。

  为使我国出口到巴基斯坦的协议项下的产品充分享受巴基斯坦给予的关税优惠待遇,辽宁检验检疫局自2007年7月1日起,已按照扩大后的关税减让范围签发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按照《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规定,我国出口到巴基斯坦的协议项下的产品平均可享受到20%左右的关税优惠。为此,辽宁检验检疫局提醒对巴基斯坦出口的企业利用好该协定,提高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利用率,充分享受关税优惠待遇,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王金海、张墨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