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波音787梦想飞机下线 中国航空公司预订6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46 北京晨报

  波音787方向舵中国制造

  晨报讯 (记者 彭岚兰) 昨天,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正式下线。这是继1993年波音推出777飞机14年后,首款全新机型亮相。目前,全球已有47家客户订购了677架787飞机,总价值超过11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五家航空公司。

  787最引人注目的技术创新是机体结构的一半左右都用更轻、更坚固的碳纤维强化胶制作,是全球第一款以碳纤维合成物为主体材料的民用喷气客机,而以前飞机制造商都是采用铝金属材料。据波音公司介绍,作为一种中型飞机,波音787型系列飞机属于300座级别的飞机,航程随具体型号不同可覆盖6500公里至1.6万公里。

  据了解,中国的飞机制造商参与了首架787飞机的生产。在上月底,全球首架

波音787飞机方向舵在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内完成生产并交付。该方向舵是目前中国承接的最大的民用飞机合成材料部件,长约10.7米,宽3米。

  来自波音公司的消息称,787将在今年8月下旬或9月首次试飞。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一共订购了60架,预计最快将于明年交付。南航总飞行师刘纤此前曾透露,南航首架787型飞机可能在明年8月上岗,有望执飞广州、沈阳、乌鲁木齐等国内航线和部分洲际航线。

  据悉,波音787标价在1.46亿美元至2亿美元之间。借助创新技术,波音787可持续飞行1.575万公里不需加油。新华社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