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进口棕榈油均价涨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江丹丹、陈光前、侯瑜佳)广东进口植物油价格高涨。据记者昨日从广州海关获悉,2007年1月~5月,广东进口食用植物油66.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2.2%,进口主要品种平均价格大幅上扬。其中进口棕榈油47.9万吨,增长21.2%,进口均价为617.6美元/吨,增长50.2%;进口豆油进口均价为672.2美元/吨,增

  长36.2%。专家告诉记者,豆油等国际油料价格走高是拉动广东食用植物油进口均价攀高的重要原因。

  记者昨天走访部分菜市场以及超市发现,各种食用油特别是植物油价格今年以来一路坚挺,不过继年后一段时间上涨后,现在价格还是比较平稳。

  海关专家表示,国际植物油料价格的攀升将直接带动广东进口食用植物油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国产食用植物油生产供应仍不能满足国内需求。海关方面表示,由于国内植物油生产成本较高,产量难以满足目前国内需求的刚性增长。2007年1月~5月,我国进口食用植物油322万吨,增长37.8%,价值20.4亿美元,增长9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