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冠球入主美国AI公司 万向集团意在对方采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0: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益平

  早报记者昨日从万向集团获悉,美国中部时间6日,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万向集团美国公司与美国AI公司达成最终收购交易,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这是万向今年在北美市场完成的第三宗投资收购,也是这家国内最大汽配生产商迄今在海外的最大收购案。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AI公司是专门从事汽车零部件系统集成装配及即时配送的公司,每年生产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等用于300多万辆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汽车上。每年,AI要向这三大巨头提供约80亿美元的组装模块化供货业务,其中近8亿美元由其自主采购。“在美国,几乎每5辆车中就有一辆用它的产品。”万向表示。

  据介绍,万向入主AI的主要指向在于后者的采购权,“即便只占10%的比例,也将是巨单”。

  目前,万向已在中国组建与AI业务对口的技术采购中心,近期将派小组进驻AI各工厂,尽快促成其采购转移与业务模式的调整。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