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韦伯时代公寓获批可商用 民宅禁商不再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6:57 北京晨报

  一公寓楼获工商批准 意味民宅禁商不再一刀切

  韦伯时代公寓C座业主拿到家中办公司“赦令”

  晨报讯(记者 王娟 朱烁)位于魏公村的公寓楼韦伯时代C座日前获得工商部门批准,业主可在其中开公司。而记者了解到,此前已经有一些公寓、住宅业主获得工商注册。市工商局昨天表示,目前一些按照写字楼建设、确实无人居住的住宅楼经全体业主同意,可以申请注册企业。这意味着民宅禁商不再“一刀切”。

  6月13日,在韦伯时代C座公寓大厅,

开发商北京魏公元鼎
房地产
开发集团贴出通告:本楼申请注册企业已获市工商局海淀分局批准,请需要注册企业的业主到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按照此前工商部门规定,民宅商用,必须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但记者昨天从大厦物业了解到,该楼盘可以开公司,但其项目性质仍然为住宅。

  北京魏公元鼎房地产开发集团法律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韦伯时代C座虽然规划性质为公寓,但实际上是以

写字楼用途建设的。根据《物权法》的要求,他们经全体业主签字同意并在楼内大堂张贴该建筑物用于企业住所的公告,又写出保证函,于今年4月下旬向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提出了韦伯时代C座注册企业的申请。

  对于韦伯时代C座等获得“通行证”,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楼盘按照住宅立项,但实际按照商务用途建设,其中确实没有居民居住,经全体业主同意,这样的场所可以申请办理工商登记。

  民宅商用并非仅此一家

  链家地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约在去年的9月份左右,CBD和中关村一些以住宅立项的商业综合类项目就已经获得区建委以及工商部门允许,其业主可以注册公司、进行商务活动,包括了世纪科贸大厦、住邦2000、华贸中心商务楼、瑞信国际中心等一批项目。与韦伯时代C座一样,这些楼盘虽然是以住宅立项,但在开工建设之初就设计成了商务楼,楼盘的商务功能已经无法改变,甚至居室内都没有设厨房。因此,如果不用作商业,而是用于纯住宅,购房者将寥寥无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