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PO进程加快 旭辉地产迎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日前,中国国内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封装的龙头企业——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电科技”,600584.SH)以2750万元的代价低调入股一家名为旭辉集团的小型房产公司。

  此前,这家小公司还吸引了包括浙江物产集团、七匹狼在内一些知名企业洽谈入股事宜。2007年,旭辉集团以2006年10月评估后净资产2.75亿元为依据,将增发8400万股引进战略投资者。目前,除了长电科技认购了1000万股,其余战略投资者也在密洽之中。

  “联想控股也有意向购买旭辉集团1000万股。”一位参与旭辉集团新一轮增资扩股的某地产公司负责人透露说。

  上月9日,旭辉集团新一轮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召开。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获悉:本轮增资吸引了来自上海、北京、浙江、江苏、深圳、厦门等地投资人的热烈参与,长电科技等部分上市公司也给予了积极响应。

  集团总裁办随后在其官方网站上进一步点明了其背后意义:“集团增资扩股的目的在于通过股权开放,接轨资本市场,实现优势资源的整合互补,增加公司投资资金,扩大项目开发规模,加快项目开发进程,以增强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为公司下一步的IPO计划创造有利条件。”

  旭辉集团是一家集

房地产开发经营、
物业管理
、建筑施工为一体的一级资质开发企业。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37亿元,实现净利润9947万元。

  目前,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储备项目建筑面积达60余万平方米。除此之外,还进入了福州、厦门、嘉兴、苏州等多个二三线城市。

  对于这一战略,戴德梁行中国区行政总裁张国正亦表示认同:“我们看到在二线城市还是非常有潜在机会的,这是非常有油水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