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欲治房地产高烧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9: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天君报道:本报上周连续报道了深圳房地产市场“高烧不退”、炒楼之风愈刮愈烈。记者昨天获悉,深圳将在全市刮起一场房地产整治风暴。前天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集13个部门的负责人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在会上说,今年以来,由于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日益紧张,大户型、高价位楼盘的集中上市,以及市场上存在一定的炒作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吕锐锋要求,这次专项整治工作,要把重点放在查处中介违法行为,打击“内部认购”、“茶水费”等行为上,把整治关口放到签订认购书之前。

  据了解,在去年起至今年6月底的深圳

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市工商部门共检查了3667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对52家有违规行为的开发商和中介作出限期整改的处罚,并吊销了12家严重违规企业的营业执照。该市工商部门对房地产合同中的霸王条款作了修改,编制的新版正规
二手房
合同并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启用。

  该市地税局负责人在会上说,今年将选择10家开发商、14家中介,进行税收专项检查。对市场存在的二手房交易“阴阳合同”问题,地税部门联合国土房产部门开发了“二手房交易基准估价系统”,对明显偏低的价格,将按照基准价格征税。

  该市银监局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将加强资金管理,查处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房地产消费贷款中如假按揭一类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信贷审批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打击中介机构逃避监管、占用购房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