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西:红色旅游一年收入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1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西安7月4日专电(记者丁静段博)记者从陕西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了解到,作为我国红色旅游资源特色突出、红色旅游起步较早的省份之一,红色旅游近年来已成为陕西省发展最快的旅游经济新亮点。

  为发展红色旅游,陕西省精心构筑政治、文化和经济“三位一体”的红色旅游精品工程,推动红色旅游与历史文化的“红古结合”、与生态旅游的“红绿结合”、与黄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红黄结合”,形成陕西红色旅游的独特优势。同时,建设了一批成熟的红色旅游产品:米脂县将杨家沟革命旧址建成“毛泽东转战陕北纪念馆”;延安市投巨资用于红色旅游项目开发以及周边基础设施环境建设,在此基础上,努力提高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13处红色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等级旅游景区。

  上述各项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06年陕西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2325万人次,红色旅游收入112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