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航空乘教员:我把美丽带给更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4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西南地区最大的“空乘培训中心”紧邻双流国际机场,从培训中心的二楼会议室推开窗望去,可以看到每一架进出港的飞机起落。每天早上,国航西南公司空乘培训教员—马莉都会在这里停顿片刻,对她而言,这起落的每一架飞机上都满载着自己的希望与未来……昨(4)日,这位36岁的美丽空姐在这里送走了她的第100期培训班学生。

  遗憾:23个姐妹只剩下5个

  “我1990年考进西南航空公司当空乘了。”马莉微微一笑:“到现在整整17年了,这17年间,当初和我一起考进公司的姐妹都走得差不多了。”

  “我们那一批没有招男乘,只招了23个女乘。”这段记忆在马莉的脑海中怎么也抹不去,“那时侯,23个姐妹吃住都在一起,好得跟一个人似的,我们有个共同的愿望:一起飞到老!至少要飞到50岁。”

  “可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不了,因为23个姐妹现在只剩下5个人在飞,其中还包括我。”马莉略微一顿:“其实,她们现在也过得挺好的,也许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吧,但我还是觉得很遗憾。”马莉定定地看着楼下学员跳跃着从门口走过,“尽管我很理解空姐这一行的辛苦,但从心底还是希望自己的学生不要像自己的姐妹一样轻易放弃最初的梦想,既然很不容易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总还是要坚持下去。”

  难忘:第一次上机只有“晕”字

  马莉第一次正式执飞的航线是成都—拉萨—成都—广州—成都,当天执行飞行任务的正是这架

波音B707飞机。“我很紧张!很激动!在第一次走上飞机做正式空姐之前,我和所有普通女孩子一样,只是坐过一两次飞机,从来没想到过能在飞机上服务。”就在飞机关上舱门的瞬间,马莉发现机舱门的接口处出现了一道缝隙。“那不是要漏风啊?”马莉立刻向乘务长汇报,乘务长拍拍她的肩膀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飞机起飞一正压就好了。”

  “整个飞行过程中,我都记不得做过什么事情了,就只有一个‘晕’字。”马莉腼腆地一笑:“说句老实话,飞机从成都飞到拉萨,再飞到广州,再回成都,我连机舱外的云都没看到是什么样。”一回家,她立刻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躺在那里也是翻江倒海地晕,跟坐船一样。”每次和学员讲到自己的经历,马莉总是不忘补充一句:“你看,现在的飞机多么先进和舒适,要珍惜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