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航深圳客货运量上半年增长3.5%和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4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深圳7月5日电 (记者 顾万明 魏晓航)从南航深圳公司获悉,今年1-6月南航在深圳地区货邮运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个百分点,旅客运输量增幅达3.5个百分点,整体实现了持续、平稳、高质量的发展。其中,经由深圳的香港转关货物以25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远高于深圳机场货运增长的平均水平,成为目前深圳民航物流系统内增长最快的一个板块。

  据介绍,2007年南航在深圳重点加大了深圳地区通往各大中城市和重点旅游城市的运力投入。南航货运负责人介绍,目前,南航的香港转关货可以根据香港航班的落地时间和深圳对接的后段国内航班的起飞时间,量身制定每一批货物的通关时间,使得南航的转关货服务做到"舱对舱"、"门对门"的服务程度。据介绍,目前南航深圳飞往北京、上海、杭州、青岛、大连、武汉等地的航班主要货源,已经从过去的海鲜、服装变为现在的香港转关的电子产品、仪器、配件、快件。在香港转内地货源增长的同时,国内上海、北京、大连、厦门、杭州、西安、长沙等城市也有大批的货物经深圳转往香港。目前香港转关货物占南航深圳货运的近15%,并以年25%的速度高速增长。

  据介绍,深圳地区的香港转关货物快速增长得益于深圳的地理位置,也得益于密布全国辐射全球的航线网络。据介绍目前利用网络优势南航可提供经深圳一票到底的转关货物,如由深圳至日本、韩国的转关货物可以通过南航的大连网络采用一单到底中转;如由深圳至新疆以及巴基斯坦等转关货物可以通过南航的乌鲁木齐网络采用一单到底中转。 (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