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钢材价格止跌趋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连续下跌五周的国内钢材价格,终于在上周趋稳反弹。国家发改委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国内四种主要钢材周综合平均价格环比微涨,除冷轧薄板外的其他三种钢材价格均出现上涨。

  据对全国22个重点城市钢材交易市场监测, 6月25日至7月1日,国内四种主要钢材周综合平均价格为每吨4091元,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0.9%,跌幅比此前一周减少2.1个百分点。

  此前,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5月21日宣布对83种钢铁产品实施加征5%-10%的关税政策以来,国内钢材周综合平均价格已经连续五周出现回落,累计跌幅达4.55%。

  四种钢材中,上周线材、螺纹钢和中厚板价格分别为每吨3613元、3646元和4199元,环比分别上涨0.1%、0.6%和0.3%;冷轧薄板价格为每吨4906元,环比下跌0.5%。与去年同期相比,线材和螺纹钢价格分别上涨3.2%和10.1%;中厚板和冷轧薄板价格分别下跌2.6%和8.9%。

  上周,国际市场

钢材价格指数为172.8点,与此前一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4.2%。国内铁含量为66%的
铁矿石
价格为每吨847元,与此前一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