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欧Ⅳ标准汽柴油实现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北京一千万吨炼油系统改造工程3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每年可生产300多万吨欧Ⅳ标准汽柴油。这意味着我国欧Ⅳ标准汽柴油实现批量生产。

  “欧Ⅳ标准汽柴油的主要改进指标是硫含量大幅下降,将大大降低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减轻大气污染,改善北京的环境。”中国石化集团王永健介绍说,“实行欧III标准排放后,按2005年北京车用汽油耗量260万吨、柴油耗量220万吨测算,机动车尾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与欧II标准相比每年减少了2480吨,实行欧Ⅳ标准后,每年可再减少1840吨。”

  据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负责人介绍,

机动车尾气已成为首都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北京执行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是欧III标准,按照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应在2008年奥运会前施行欧Ⅳ排放标准,并于2010年向全国推行。

  为提高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使用清洁燃油减少污染排放,2004年3月,中国石化集团正式批准直属企业、北京燃油主要供应商燕山石化实施千万吨年炼油系统改造工程。

  王永健说,工程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建设和准备后,近日一次性顺利投产,运行平稳。开车成功后,燕山石化每年可向首都市场供应欧四标准汽

柴油300多万吨,成为国内第一家能够批量生产符合欧Ⅳ标准要求的炼油企业。此外,改造工程还使燕山石化的原油加工能力增加近300万吨/年,将大幅增加我国进口高含硫原油的加工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