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首次国内联合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22: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日前,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首次在国内与温岭市教育局、天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成立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温岭联合艺术学校。在成立仪式上,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表示:“中国音乐学院是第一次与地方合作,选择温岭是因为这里经济发展与教育资源缺乏反差很大,而家长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有这个需求。建立中国音乐学院温岭联合艺术学校旨在发现、培养艺术类的人才,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推荐到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初中部或高中部学习,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将派出资深教师赴温岭任教。”

  据了解,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是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具有培养民族音乐人才办学特色的音乐专科学校。学校目前在校生近 500 人,教职 90 余人, 学校在40年来的建设发展和教学实践中,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注重办学的规范性和教学的科学性,注重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和教师队伍的建设 , 任课专业教师均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近10年学校已逐年留用了一批著名音乐院校毕业、品学兼优和专业水平突出、或在国际国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青年教师,并有计划地培养青年教师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和参加各类教师培训。学校还依靠院部教学科研成果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对学校的教学建设进行宏观的指导,并聘请了一大批知名的专 家 教授任课执教。数十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适应社会需求的德艺兼备的艺术人才,其中不少毕业生已成为社会先进文化的中坚和艺术界的著名人物。

  浙江省作为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温岭市地处浙江腹地,经济的高速发展与教育资源缺乏形成鲜明的反差,温岭市每万人中人才资源数为517.92人,居全省第50位,远远落后于周边县区的水平。人才的迫切需求和怎样引进和培养各种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台州人面前的主要课题。近几年,天贝投资有限公司十分注重对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一直努力为青少年人才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公司领导认为,社会责任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文化基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有未来。在了解到温岭地区落后的教育状况后,公司积极联系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温岭市教育局共同发起并成立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温岭联合艺术学校。此次联合办学使得温岭的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音乐艺术教育。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温岭联合艺术学校以小学、初中、高中全日制文化教育为基础,以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教育为专长,以培养既有深厚文化基础又有较高艺术特长人才为宗旨。艺术学校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目前,学校办学条件优越,部分教室将实现多媒体化,并配有大批质量优良的钢琴和高品质的民族乐器,为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林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