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安售内地三地产项目股权套现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翟宇

  瑞安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有意寻求机会与投资者建立策略性伙伴关系,以出售公司经筛选的土地的权益,借此加快发展时间表并让公司承办更多新项目

  曾于去年底搁浅的上海太平桥改造项目116号地块(下称“116号地块”)部分股权出售一事日前有了新进展。瑞安房地产(0272.HK,下称“瑞安”)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将116号地块49%的股权以约3.64亿元售予一家名为Trophy的房地产投资机构。

  同时,瑞安还将武汉天地25%的股权作价12.45亿元售予Trophy。如果算上瑞安于去年底以5亿余元向永菱通金融有限公司出售的重庆天地9.9%股权,瑞安在过去不到一年时间里已从股权出售中套现超过20亿元。

  目前,武汉天地所占地块尚有未付清的土地出让金7亿元,Trophy收购武汉天地25%股权后,这笔土地出让金将由瑞安和Trophy按各自持股比例来分担。

  另据瑞安相关人士透露,按照规划,116号地块将用于发展住宅项目,但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未明确该地块将作为翠湖天地的第几期发展。此外,该地块尚未拆迁。

  瑞安自去年出让重庆天地股权后,又一次性出售两个项目的股权,其套现心理显而易见。瑞安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有意寻求机会与投资者建立策略性伙伴关系,以出售公司经筛选的土地的权益,借此加快发展时间表并让公司承办更多新项目。

  虽然瑞安主席罗康瑞6月初在重庆时曾亲口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并不缺钱,并直言“公司账户上还有50亿元的现金”,但按照他的想法,瑞安未来希望每年可以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瑞安在重庆及武汉的项目均不可能像上海的太平桥改造项目一样,以商业先行再带动住宅销售的模式来发展,只能代之以住宅先行、推动商业共同发展的方式。

  此次瑞安引进的投资者Trophy有私募基金的性质。总部位于香港的专业基金公司管理Winnington Capita旗下所管理的投资基金名为Trophy Fund,这一基金被业界认为是过去4年来全球表现最出色的对冲基金之一。此外,Winnington Capita目前正与瑞安共同管理一个私人股本基金。瑞安的新闻发言人连洁华证实,此次收购武汉天地及116号地块股权的Trophy与上述基金正是同一家。在瑞安的公告中,Trophy被称为一家中国

房地产投资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