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然气生产大国仍打算建立天然气欧佩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33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波

  本报科威特电 来自多哈的消息称,卡塔尔副首相兼石油和工业大臣阿提亚近日表示,虽然今年4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世界天然气生产国论坛上,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天然气欧佩克没有宣告成立,但论坛各成员国还在为此进行着努力。

  据卡塔尔《旗帜报》2日报道,阿提亚近日访问了世界头号天然气出口国俄罗斯,并就成立天然气欧佩克一事进行了磋商。双方均表示完全支持成立这一组织。而在今年年初,卡塔尔还明确表示不支持成立天然气欧佩克。

  阿提亚对此间媒体表示,建立

天然气组织可以保护生产国的利益,同时为出口国和消费国之间搭建一个对话和交流平台。

  阿提亚透露,在世界天然气生产国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成立的由俄罗斯领导的高级技术委员会,将于7月3日在莫斯科召开第一次会议。这次会议将讨论建立一个关系更加紧密和有力的组织,这对于最终成立天然气

欧佩克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