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当家范家辉:如新中国业绩可能有10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如新大中华区“新当家”范家辉并不着急快速推进这家老牌直销企业在中国的业务进展,也不愿对如新业务进展给出时间表。凭借之前在东南亚市场的经验,范家辉粗略预计在过渡期之后,如新中国的业绩预期可以有10倍的增长。

  这也是其接任如新大中华区总裁之后,首次面对媒体,并对如新中国业务的新动向给出解释。

  在此之前,范家辉是如新的东南亚区总裁,曾开拓和管理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在内的12个亚洲市场。现在,他同时兼任的“角色”,还有之前邱锦云所担任的中国区总裁职务。

  这位以“硬朗作风”闻名直销业内的如新中国新总裁到任2个月,考察了上海、厦门、成都、南京以及西安的区域市场。其所行目的之一,也包括与各地销售人员见面,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当地市场情况。

  新总裁的上任显然对于“时间表”的解释更为谨慎。如新是继雅芳(中国)之后第二家获得直销牌照的外资企业,“我们没有很着急,而是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范家辉解释说,从去年8月份获牌之后,如新中国已经获批了200多位培训员,还有部分培训员在审批过程中;同时,服务网点的拓展工作一直在进展之中。其中,在上海,如新除了在获批的8个区之外,还在上海其他地区也设立了服务网点,并同时在北京市和广东省都进行了服务网点的设立工作。

  “除了上海其他未获批准的区之外,我们还要通过中国的北、中、南地区,实现业务的全国辐射。在区域拓展获批之后,我们将陆续吸纳直销员,开始真正的直销业务。”范家辉说。同时,如新除了目前全国已经开出的170家左右的店铺之外,还预计增加100到200个服务网点。与店铺不同的是,服务网点不具备买卖货品的功能。

  “从目前的业务进展来看,我们还没有发现专卖店(店铺)与直销员会有什么样的冲突,事实上,最终大多数的产品还是通过店铺进行销售,而直销员也可以将顾客带入店铺进行销售工作。”范家辉解释说。

  至于经营区域,记者了解到,目前,如新在北京以及广东省的经营许可正在各地区级

商务部门报批,之后,还将报批到商务部进行审核。对于这一过程,范家辉也很难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下一步如新有关经营区域的突破性进展,可能会在8月份有一个说法。

  “中国直销市场出现了之前没有预料到的情况,我们也在摸着石头过河,通过在上海试点的地区,逐步调整业务模式,之后,再拓展到其他区域”。范家辉昨日对记者坦言。

  凭借其在东南亚的十多年直销工作经验,范家辉坚定地认为:“中国市场决不低迷。”他对记者分析说,10多年前,马来西亚为

直销立法,之后直销企业的数目立刻从几千家减少到400多家,但在调整之后,马来西亚的直销市场有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市场。对比来看,泰国的人口仅为中国的二十分之一,销售量却达到中国市场的一半。粗略估计,中国市场在经过调整之后,如新的销售量起码可以有10倍的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