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直销行业协会有望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5:01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 李正勇) 随着安利、雅芳等21家国内企业陆续获得直销牌照后,有一个属于直销企业自己的行业组织已经成为企业和主管部门的一大心愿。昨(1)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通过工商部门与在川直销企业的不断沟通和交流,一些企业已经主动提出成立直销行业协会的建议。“这样将有利于行业自律,规范直销;有利于杜绝打击非法传销,也有利于政府推进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管理。”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非法传销贼心不死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国内有包括雅芳、如新、宝健、宁波三生、新时代、富迪、南京中脉等21家企业拥有了合法直销身份。而据本报调查,截至6月底,至少15家企业已经正式登陆蓉城,设点开店。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一些合法企业进入成都市场后,一些非法传销仍贼心不死,在川内盘踞布点。省工商局去年11月专门发文,要求各市、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教群众识别传销,了解传销的危害。去年12月,泸州市江阳区工商局接到群众现场举报,办案人员紧急出动,在该市洪港宾馆查获甘肃人杨梅、杨学忠、魏建军等49名外地人非法聚集,以“拉人头”方式从事“新加坡派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商品传销案。

南充市高坪区工商局与公安局针对城乡结合部开展了23次打击传销专项检查,取缔了以“拉人头”传销形式的传销窝点39个,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在该区的发展的势头。

  从去年10月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4月30日,全省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传销案件61件,取缔传销窝点、场所237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13210余人,案件总值9045万元,罚没金额157.3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6起、61人。

  协会助力行业发展

  “现在,各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协会,直销行业也应顺应发展,成立属于自己的行业协会。”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直销企业不断进驻四川发展后,已经形成了一个特别的行业,安利、玫琳凯等许多大型直销企业,都纷纷向工商部门建议,希望成立属于本行业的协会。

  该负责人称,有这样的行业协会,不仅可以协助政府部门处理包括行业自律、有序竞争、健康发展等问题,同时还有利于政府部门通过行业协会携手,建立一个长效监管机制,共同打击非法传销、遏止恶性竞争等违法行为,更有利于推进整个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直销热线问答

  (86757777)

  刘先生(669815XX):妻子在河南做传销,怎么也劝不回来,希望得到帮助。

  回复:核查妻子所做传销地点,直接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或者工商部门报案。

  张先生(133892851XX):日晖公司是不是合法直销?

  回复:不是。

  邓先生(137081835XX):完美是否合法直销?

  回复:该公司总部取得了直销许可证。

  罗先生(660160XX):康宝莱是不是合法直销?

  回复:该公司总部取得了直销许可证。

  刘女士(136931019XX):深圳市深世联

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否是合法直销?

  回复:该公司不是合法直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