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立股份全资收购青岛三洋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国内主要的空调压缩机企业之一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19.SH、900910.SH,下称“海立股份”)将全资收购青岛三洋电机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三洋”)。

  据海立股份6月30日公告,该公司的董事会及监事会28日已通过决议,同意该公司从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下称“三洋电机”)手中收购青岛三洋100%的股权。

  青岛三洋的注册资金为81亿日元,其净资产评估值约为1.2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收购尚需提交海立股份的股东大会审议。

  海立股份总经理沈建芳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双方将尽快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而具体的收购金额将在签订协议后公布。

  今年,三洋电机在日本因涉嫌财务造假而被查。沈建芳认为,这次转让与此无关。三洋电机早就宣布退出白色家电领域,它的

冰箱业务去年已经出售给海尔集团。而对于以冰箱压缩机为主业的青岛三洋,海尔则不愿接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